信息化工作
    “十二五”院管理信息化专题专家组研讨ARP发展战略
    2013年05月06日 14:06:00  来源:中科院信息化网站    字体大小[]

    为在“十二五”ARP工作基础上探讨ARP未来发展战略,前瞻性地推进ARP工作,4月27日“十二五”院管理信息化专题专家组组织召开了“ARP系统发展战略研讨会”,专家组成员和院内相关专家出席会议,专家组组长罗志强主持会议。

    网络中心ARP中心及俊川主任做了“关于ARP发展战略的思考”的报告。与会专家就ARP发展战略进行了研讨交流。专家们认为:ARP系统经过10年的建设和应用推进,目前已经成为我院科研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支撑平台,然而随着院管理信息化需求的迅速提升,ARP系统面临众多新的挑战,研讨ARP发展战略、确保ARP系统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专家们指出:从IT技术发展上来看,ARP系统向云端转移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从管理机制上来看,为用户开发的各个业务模块和系统最终应交付给相应的用户;从系统完善上来看,应在易用性、好用性和个性化上下工夫,要更贴近用户的使用习惯;从可持续发展上来看,应持续提升科研管理信息资源的汇聚、处理、挖掘、服务水平,直接为院、研究所管理决策提供服务,促进科研管理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