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服务型基建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会
    2017年09月06日 10:49:00  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字体大小[]

      94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了“服务型基建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会。条财局副局长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服务型基建信息系统建设及应用”项目是中科院“十三五”基建管理信息化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构建面向中国科学院组织架构体系内的智慧服务型基建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基于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通过多终端等互联网+基建模式,满足中科院机关、分院区域及研究所三层架构体系的应用,实现基建项目的信息化全过程管理及可持续应用。 

      为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中科院条财局组织武汉分院、化学所、力学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11个单位参与项目应用试点工作,并将于2017年底结束试点。试点期间,将充分吸收用户的使用反馈意见,本着面向用户提供极简、齐全、可扩展可共享可持续及智能的理念,通过不断优化基建信息系统的业务功能和操作流程,使三层架构体系的信息不断磨合和融合贯通,以期形成完善的服务型基建信息系统部署及应用方案,并进一步向全院推广。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基建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项目研发团队要强化沟通落实和应用培训工作;条财局基建办公室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高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服务型基建信息系统的设计理念,高度评价了系统的研发技术,并指出院现有ARP基建管理系统和部分研究所自行建设的基建管理信息系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不能满足当前项目管理需要,急需建立中科院所级基建管理信息系统。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将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建设的基建管理信息系统原型基础上,组织项目研发团队建设中科院所级基建管理信息系统,并成为新一代ARP系统信息化建设的有力补充。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邢雪荣介绍了研究所基建工作情况及基建信息化相关工作。服务型基建信息系统负责人陈朝明对系统极简的设计理念及先进的研发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会议由条财局基建办公室主任袁伟主持。办公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处和参加试点工作的部分分院、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军讲话 

    邢雪荣作工作介绍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