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配置

    首页 > 资源配置

美国发布2020财年政府研发预算优先领域

  2018731日,白宫发布了美国2020财年政府研发预算优先领域备忘录。该备忘录为联邦各机构制定2020财年预算提供了指导,同时还明确了有效分配研发资源(包括研发劳动力和研发基础设施)的实践指导方针。 

  一、研发优先领域 

  1. 国民安全。投资于维持美国军事优势并保证美国国民安全的研发,在人工智能(AI)、自主系统、高超声速、现代化核威慑以及先进的微电子、计算和网络能力等领域进行优先投资。联邦各机构应重视提高美国及其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恢复力,确保能够防范自然灾害、物理打击、网络攻击以及来自自主系统和生物武器等的新威胁。 

  2. 确保美国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科学和战略计算等领域的领导力。联邦各机构应投资于人工智能相关基础与应用研究,包括机器学习、自主系统和人类技术前沿的应用;应优先布局构建探索下一代量子信息科学(QIS)理论、设备和应用所必需的技术和科学基础的研发;并投资于其他相关研究与基础设施,以保持美国在战略计算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 

  3. 互联和自主性。联邦各机构应支持先进的通信网络(包括5G及更先进的无线网)的开发和部署,包括频谱管理、网络安全,以及高速互联网的利用;需推进相关领域的研发,以便安全、高效地将自动驾驶系统和无人机系统(UAS)整合到美国的道路交通和空域管理中,并为UAS制定运营和交通管理标准。 

  4. 制造。联邦机构投资的优先领域应包括智能和数字制造以及先进工业机器人。应投资于先进材料和相关处理技术的开发,包括高性能材料、关键材料和添加制造;应发展低成本分布式制造和持续制造方法,包括生物制造,以确保满足美国国内获得所需药品的需求;为使美国在半导体设计和制造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应确保对先进微电子技术的获取利用,各联邦机构应合作开发新的设计工具、材料、器件、互联解决方案以及满足未来计算和存储范式所需的体系结构。 

  5. 太空探索和商业化。相关研究投资应聚焦于确保美国在长期太空飞行、空间制造、原位资源利用、长期低温燃料储存和管理以及先进的太空动力与推进能力领域的领导地位,其中一个具有潜在科学和商业价值的领域是近期有可能在生物制药和材料科学领域取得突破的微重力相关研究。此外,各联邦机构应寻找在先进材料、添加制造、光通信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机会,它们在空间和地球领域具有广泛的潜在应用前景。 

  6. 能源主导地位。各联邦机构应投资于具有安全、高效利用美国能源与资源潜力的早期创新性技术,并开发有利于促进同工业界和学术界合作的用户设施。 

  7. 医疗创新。各联邦机构应优先开展基础医学研究,特别是在个性化医疗和一些产业界难以覆盖的领域,应强化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并推动将生物医学发现更好地转化为救治生命的诊断和治疗;应确保卫生数据的安全性、互操作性、可访问性和可移植性。联邦政府资助的研发应继续支持防范药物危机、遏制传染病及其他公共卫生威胁。各机构应优先考虑为退伍军人提供更高效的医疗服务,特别是重视心理健康和自杀预防问题。 

  8. 农业。应优先发展先进和精准的农业和水产养殖技术,包括利用嵌入式传感器、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以最大限度减少农业投入和最大程度提高农产品的数量与质量。各联邦机构应优先投资于利用基因编辑等技术开展微生物、植物和动物安全性研究,以更好地在农业生产中利用生物科技产品。 

  二、研发优先领域的实践指导方针 

  1. 教育并培养未来劳动力。包括计算机科学在内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将成为美国未来劳动力教育培训的基础,为了当前和未来工作的需要,各联邦机构应优先开展相关再培训计划,并确保所有STEM劳动力都得到同样的重视,无论其来自城市、乡村或是弱势群体。 

  2. 管理并更新研发基础设施。各联邦机构应将研发基础设施投资作为一项优先事项对待,以实现资源共享,并借此提高多种领域的学科能力。此外,还应重视创新性的管理途径,以服务于政府内部及外部的广泛用户。 

  3. 最大限度促进机构协作与跨学科合作。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是协调联邦政府跨部门科技计划和优先领域制定实施的主要途径,各联邦机构应利用这一渠道协调和规划其研发计划。此外,各机构应支持能够集成多学科专家进行合作的跨学科团队与跨学科计划,以应对共同的挑战和疑难问题。 

  4. 将技术从实验室转移到市场。各联邦机构应继续将重点放在基础研究和早期应用研究上,并进一步促进私营部门加快将其研究发现从实验室转移到市场。 

  5. 与工业界和学术界合作。各联邦机构应积极投入公私合作,并帮助将基础研究与未来私营部门的需求联结起来,促进不同部门间技术、技能的转移转化,使基础研究成果能够更快地扩散到私营部门。 

  原文题目:FY 2020 Administrati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Budget Priorities 

  信息来源:https://www.white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18/07/M-18-22.pdf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