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配置

    首页 > 资源配置

澳大利亚政府发布2018~2019年度科研和创新预算

  20181016日,澳大利亚政府发布2018~2019年度科研和创新预算,显示出澳政府致力于为科学研究和创新提供长期稳定资金的承诺。2018~2019年度科研和创新预算的特点具体如下: 

  1. 20182019年间,澳政府对科研和创新的投资总额约为96亿美元,此外还有6亿美元用于与科研和创新相关的其他项目和活动。由于预算包含对澳大利亚技术和科学进行24亿美元的一揽子新资助计划,因此这些资金在今后几年还将继续增加。 

  2.73亿美元将直接用于支持研发和国家研究机构,如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GSIRO),其中对主要的、直接研发项目和活动的总投资比预期增加了8.54亿美元。预算显示未来三年在研发方面的直接投资还将继续增长。 

  3.政府正在增加对优先领域的投资,包括通过“医学研究未来基金(MRFF)”资助医学研究。MRFF的投资比预期增加了16亿美元,这意味着对基因、罕见癌症和疾病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资助更多。 

  4. 对国家科研基础设施投入19亿美元,以支持长期科学研究,这表明将有更多资金用于开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研究项目,这些研究将推动一些领域的科学发现,如澳大利亚未开发的海洋边界、能够以前所未有的视角看世界的新一代显微镜、有助于更好理解人体工作原理的成像设备等。 

  5. 随着新的重大投资,澳政府也在改革研发税收激励政策(R&DTI)。在对研发税收激励政策进行独立审议之后,澳政府正在根据建议重新调整激励政策,从而使其更加有效且负担得起。拟议的对企业研发支持的调整将为纳税人的投资带来更大的回报,并允许其在科研方面进行长期、可持续的投资。研发税收激励政策的重点将转向中小企业和高研发强度的大公司,根据澳大利亚国际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与接受研发税收优惠的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的额外研发投入是它们的两到三倍。 

  原文题目:Scienc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Budget Tables released 

  信息来源:https://www.industry.gov.au/news-media/science-research-and-innovation-budget-tables-released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