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条财局党支部组织参观郭沫若故居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时间:2013-10-23

  2013年10月22日,条财局党支部一行18人参观了郭沫若故居。大家对郭老的辉煌人生与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郭沫若同志是著名文学家、剧作家、诗人,是中国新诗奠基人之一,同时也是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书法家、学者、社会活动家,致力于世界和平运动。他是中国科学院第一任院长,也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主要创建者之一。作为中国科学院的新人,我们对郭老怀着崇高的敬意,蕴含着深厚的感情。

  展室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和实物(部分实物是珍贵的资料)生动再现了这位伟人80多年不平凡的一生。睹物思人,郭老的音容笑貌、举止言谈似乎出现在眼前,我们对郭老的崇敬之情自然升华。展览以郭老的一句名言作为结语:“我要以松柏的态度来刻画出自己的年龄,能成为合抱的大木给天下的劳人以一片清荫,即使中途遭了电击或者枯死,我也希望它的残骸能够供给贫苦人一把取暖的柴。”就是这么一句平实的话语折射出的却是郭老不平凡的一生,是他毕生真实的写照,更诠释了郭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深深震撼。

  这次支部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史实教育课,增长了知识,凝聚了人心,升华了感情,也为条财局创建团结、和谐和奋进的优秀集体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