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条财局召开“深化改革 转变作风”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时间:2013-09-06

  94日下午,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四风”问题,并按照院党组“把职能转变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的要求,在院机关组织召开了“深化改革 转变作风”座谈会,张亚平副院长、吴建国副秘书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吴建国主持。  

  会上,潘锋副局长介绍了条财局的工作职能。大家就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院机关此次科研管理改革,打破了以往按学科领域条块分割管理的格局,理顺了工作关系,提高了工作效能。与会代表还就条财局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努力解决科研经费的结构性问题,盘活资源,发挥效益,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政策指导;第二,在园区规划、科研平台和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统一部署,加强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更好地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好支撑服务工作;第三,“3H工程”是中科院走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既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也要注重后续管理政策的研究制定。  

  吴建国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老百姓真正放在心里,为老百姓真正做点实事。他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工作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他表示,条财局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消化,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使中科院资源配置和支撑保障上个新台阶。  

  张亚平对座谈会作了总结。他表示,今天的会议效果非常好,大家在会前都作了认真准备,对条财局的工作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要求,条财局要认真分类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积极探索有效解决办法,争取多方理解与支持,大家共同努力把此项工作做好。  

    会上还现场协调了一些实际问题。来自院机关有关部门、基层单位和条财局相关处室的三十多名代表参加了座谈。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