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条财局到长光所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时间:2013-08-19

  2013811,院副秘书长吴建国一行到长光所进行工作调研并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所领导班子、科研部门、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等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长光所承担的国家重大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等。 

  座谈会上,吴建国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老百姓装在心上,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院机关改革调整以后,资源配置相对集中,条财局的同志本着“高效做事,低调做人”的原则,对外要积极争取资源,对内要加强政策研究,努力发挥资源的综合效益,更好地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好支撑服务工作。目前,条财局正在对“如何盘活存量资金”、“如何发挥现有资源最大效益”等问题进行研究,也想听取研究所对条财局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一是突出重点、优先支持。院在各个时期都提出“突出重点、优先支持”的方针政策,但往往在落到实处时大打折扣。二是简化程序,高效决策。有些管理程序似乎合理,但过于繁琐,建议院机关管理部门应该简化程序,大胆决策,实事求是。三是加大专项稳定支持,加强检查监督力度。要建立国际一流的研究所,必须加强科研支撑条件建设,必须加大各类经费投入力度,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建议院应加强对院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建设的支持。四是盘活有限资源,集约使用,发挥效用。研究所只有先投入,先建设,先发展,才有条件争取新项目,才能带动研究所的快速发展。目前盘活资源只是研究所在内部运作,全院缺乏统一的指导性意见。建议院应加强政策研究,加强业务指导,盘活用好院的存量资源,努力发挥资源效率。 

  吴建国表示,习总书记来我院视察时提出了“四个率先”,对我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很高期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最好行动。吴建国说,长光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条财局目前开展的工作不谋而合,条财局下一步将加强资源配置和碎片化问题研究,优化管理流程,把握关键节点,争取在管理上取得更大突破。 

    条财局曹凝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