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条财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20-01-20

  120日上午,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条财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回顾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重点学习了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的“六个必须”的要求。郑晓年强调条财局各级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把整改落实工作做实做细,形成长效机制,坚持把工作的出发点放在服务对象上,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三篇署名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推动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结合文章内容,郑晓年要求各处室汇总梳理规章制度,检查对照是否严格执行,要求条财局全体工作人员作制度表率,严格按规矩办事,让全部事项都能在阳光下接受检验。他还强调,相关处室在谋划“十四五”规划时要和中央指示精神保持一致,对不同区域的研究所,思考不同的发展模式,并持续关注西北、东北的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郑晓年要求,春节来临之际,全体工作人员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院机关“十不准”规定。同时注意做好假期安全和保密工作。 

  会议最后安排部署了条财局党支部2月份党建工作,并要求各支部委员及党小组组长制定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