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9-11-25

  1125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条财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郑晓年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晓年同志作了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党课报告,对全会公报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长治久安的历史担当。 

  他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推动现代科研机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