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条财局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来源: 时间:2019-09-30

  929日上午,在建国70周年之际,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组织2019年第13次集中学习,条财局副处长及以上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学习由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苏波同志在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中国科学院党组进驻动员会上的讲话和白春礼同志讲话精神,郑晓年强调,条财局各级干部要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郑晓年还领学了何立峰同志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文章从“明确战略定位”、“把握根本遵循”、“客观认识成绩”、“直面困难挑战”、“狠抓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论述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理论指导、阶段性成效、问题和挑战、努力方向等内容。郑晓年要求各处要学懂弄通文章对我院“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规划的指导意义,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还传达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局领导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各处处长要严以律己,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院机关“十不准”的要求,同时各处处长要引领并做好本处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 

  会议最后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机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郑晓年要求,各处要按照文件精神落实具体责任,同时探索建立院属单位诚信体系、科研人员诚信体系、各类专家诚信体系等联动的综合协调机制。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