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条财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署名文章

来源: 时间:2019-03-01

  2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组织学习《人民日报任仲平:创造历史的伟大变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文章分九个部分对改革开放40周年做出重要评论。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奏响改革开放的激扬乐章。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始终与时俱进、一往无前,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改革开放大潮从历史深处奔涌而来,向民族复兴澎湃而去,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书写了中国发展进步的壮丽史诗。

  会上,小组成员分别从科技、农业、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讲述了各自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切身感受与体会。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令人振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同时,在取得这些伟大成就背后,也感受到无数奋斗者们的无私奉献。

  通过本次学习,党小组成员对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成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党小组成员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讲话思想,坚持“九个坚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中科院的科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