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张涛为条财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8-12-30

  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为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作题为《不忘初心,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严格要求,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报告。条财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会议,全局同志参加会议。

  张涛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10个“始终坚持”和9个“必须坚持”,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中科院科技创新的发展历程,指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院党组始终一以贯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张涛还重点介绍了“率先行动”计划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考虑。

  张涛指出,国家科技改革处于关键攻坚期,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不动摇,坚持“四个率先”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三位一体”组织架构不动摇。中科院改革发展要主动对标国家要求,深入推进四类机构改革,统筹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建设,结合国家绩效改革试点,深化四类机构资源配置改革。

  张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把中科院的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格遵守中科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要求,严禁触碰中科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