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条财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 时间:2018-12-25

  201812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书记郑晓年带领第二党小组全体同志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六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第五展区是大国气象,其中的科技展区共730平方米,63项展品中40余项来自中国科学院。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深海探测、体细胞克隆猴等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成果尽收眼底,它们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分别布局在展厅中,作为40年来中国所积淀的众多成果的一些缩影向广大群众展示。40年来,从基础科学的突破、高端技术的研发,到科技成果的转化,中国已经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身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参加此次参观的各位党员都深深为此自豪。 

  大家参观后纷纷表示此次展览的内容丰富,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浓墨重彩地宣传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让大家备受鼓舞,更为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