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条财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

来源: 时间:2018-05-14

  5月14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副局长(主持工作)、局党支部书记郑晓年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郑晓年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的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就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科学数据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认真进行了学习,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领导和院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立足我院实际,深入思考在资源配置、政府采购、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条件保障等方面可以采取的措施、做出的部署,为我院制定下一步落实举措,做好相关工作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与会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至少选取一个主题进行深入调研,将其作为个人和各处室年度工作总结的重要内容。会议指出,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分析研究,严明调研纪律,切实取得实效。要做到“不调研,不决策;先调研,后决策”,并一以贯之坚持下去。

  会议认为,在国家层面发布加强和规范科学数据管理的政策制度,推动科学数据开放共享,对于服务科技创新、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发展共享经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要按照“开放为常态、不开放为例外”的共享理念,在确保数据安全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大力推进科学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充分发挥科学数据的重要作用,将《科学数据管理办法》有关精神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