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条财局党支部学习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

来源: 时间:2018-03-08

  3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郑晓年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强调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若干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指导我国基础科学研究发展的重要文件。

  《若干意见》明确了我国基础科学研究三步走的发展目标。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重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涌现出一批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和国际顶尖水平的科学大师,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大的科学支撑。《若干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20条重点任务。

  郑晓年要求,条财局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若干意见》,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围绕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参与北京、上海科创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实验室建设等任务,深入推进全院“四类机构”改革、研究所资源配置、支撑条件平台和“3H”工程建设等工作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