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国采中心来我院开展政府集中采购管理工作调研

  312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简称国采中心)喻立新副主任一行来我院开展政府集中采购管理工作调研,重点了解我院在物业管理服务采购等方面的管理情况,交流加强物业采购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的服务科研工作。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副局长主持会议,高能所、国科大等6家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事参加。 

  曹凝副局长介绍了我院政府采购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国采中心为我院政府集中采购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指导,解决了我院政府集中采购方面的很多实际困难,为我们广大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了便利、减轻了工作量。但近年来,物业服务采购项目质疑投诉事项时有发生,希望借本次调研会议的机会,各单位与国采中心充分交流,切实提高我院物业采购管理水平。 

  国采中心喻立新副主任表示,中国科学院集中采购规模大,管理规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给物业管理服务采购组织管理工作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采购事前、事中、事后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如何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明确科研院所特殊需求,妥善处理质疑投诉、加强履约监管等方面形成合力。并强调,要在加强采购合同管理方面做实做细,最大程度降低采购管理风险。 

  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