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财政部国库司来我院调研

  1026日,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李大伟员一行来我院开展落实“放管服”专题调研工作,重点了解我院在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和公务卡管理中的问题和建议,更好的服务科研工作。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中科院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一系列的创新和试点工作,在国库司的支持和帮助下,解决了我院很多实际困难,推动了我院科研事业发展。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我院管理工作即提供了方便,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但目前我院在后补偿项目资金归垫、购买国外产品付款等方面还面临着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国库司进一步支持我院工作,助力科技创新事业。 

  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表示,自2001年实行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以来,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财税体制改革的一大亮点。近年来中央和国家在科研资金的管理方面出台了很多制度文件,国库司也推行了一系列措施,积极落实有关政策,但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又有很多新的问题暴露出来,这次国库司到科学院开展放管服专题调研,就是要进一步了解目前还存在哪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对我院提出的问题,也表示要抓紧研究,予以协助解决。 

  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刚介绍了单位的总体情况,财务处长周亚汇报了国库支付、政府采购、公务卡管理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来自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声学研究所、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业务人员参与了调研,对相关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