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我院2017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根据财政部工作要求,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高度重视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和手段,加强有关工作的组织与开展,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

  随着《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等系列制度文件的印发,政府采购的管理理念、思路和方式都发生着深刻变化,新的政策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和新的管理方式,为更好的服务科研,条财局开展了进口产品列表集中论证工作,提升效率节约成本;不断优化变更政府采购方式流程,加速审批备案办理;并积极落实政府采购预算调剂制度,简化了政府采购预算调剂申办流程。

  2017年,院属各单位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及追加预算总额达113.4亿元,创历史新高,汇总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执行情况达13938条。各单位按照财政部和院关于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的有关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本单位年度信息统计工作,并结合政策变化、业务实际和面临的现实问题等方面认真总结,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和工作建议。

  财政部对中央单位2017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评比,对我院此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予通报表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