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财政部通报表扬我院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情况和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情况

        为规范我院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加强有关工作的组织与开展,于2016年圆满完成我院国有资产清查、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等有关工作。

一、我院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受财政部通报表扬

        开展资产清查,摸清资产“家底”,对于推进我院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财资[2016]2号)要求,条财局高度重视,加大组织和培训力度,注重提高数据质量并开展资产清查结果汇总分析,积极推进资产清查工作,顺利完成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

        通过清查工作,掌握了我院下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的总量、分布及特点,基本摸清了资产家底,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国有资产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数据保障。同时,财政部对我院的资产清查组织工作进行了考评,对我院清产核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通报表扬。

二、我院2016年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受财政部通报表扬

        为提高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完善报表体系、提升数据质量、加强分析应用,财政部于2016年发布《财政部关于印发2016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的通知》(财资[2016]75号)及《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的通知》(财办资[2015]83号)等有关通知。根据要求,条财局认真组织并开展了2016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和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布置、培训、填报、审核、分析及报送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数据质量和报送效率,分析应用水平的提升,为监测经济走势、判断宏观形势、加强财政管理以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供有效数据支撑。

        财政部对2016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进行了考评,对我院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通报表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