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见面会”

        2017年12月15日,条财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见面会”。国家审计署教科文卫司崔振龙司长、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郑晓年副局长、国家审计署教科文卫司周晖副司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郑晓年副局长主持。院属京区事业单位所领导和部分单位财务处长参加会议。

        崔振龙司长强调,预算执行审计作为国家审计的一项重要业务,在保障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提高预算绩效、推动深化预算执行领域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崔振龙司长介绍了2017年预算执行审计的目的、在预算管理中发挥的作用、审计问题的区分界定、审计对象和审计时限。强调了审计工作要求,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和审计公告要求。 崔振龙司长重点强调了本次审计的内容,主要包括预算执行真实合法性(包括八项规定落实情况、机构改革和编制执行、资产、政府采购、国库支付管理等),预算分配和调整,财政存量资金,部门决算草案,国家重大政策落实和以前年度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并表示对国家重大政策落实要持续跟踪审计,逐步扩大范围,明确中央出台改革是否落实,中央改革措施是否有相应配套资金安排。

        周晖副司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提出了本次审计的范围和内容,阐明了审计的重要性,明确审计工作要求。

        郑晓年副局长对审计署教科文卫司到我院开展审计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多年来审计署对我院在促进预算管理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要以审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单位的预算管理和预算执行工作。

        郑晓年副局长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摆正心态,积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要及时、准确、完整的报送审计要求的资料;要认真做好审计过程中的问题整改,要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根据审计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改进工作;要做好单位内部协调工作,配合积极推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