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举办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

  为积极贯彻落实政府采购工作,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意识,切实提高我院政府采购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我院条财局资产处于今年3月和4月期间,分别在昆明和成都举办了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会议由昆明分院、成都分院和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培训以政府采购及相关业务为主题,共有来自院属事业单位的400余名负责政府采购和仪器设备管理的负责人及政府采购核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条财局在培训班上总结了院属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成绩,对院政府采购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并强调了近年来政府采购政策变化及本次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 

  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和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分别在两期培训班发表重要讲话。对政府采购政策的实施背景和分院贯彻落实政府采购工作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他们都表示,此次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取得收获。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魏伟对做好政府采购,特别是采购进口产品的重要性做了深刻阐述。 

  两期培训班分别邀请了财政部国库司李红处长和薛冰主任科员,她们就2017年政府采购的最新政策和重点业务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中央预算单位2017—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新政策和文件精神等,并对会前条财局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单位提出的政府采购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中关村海关徐健科长对进口产品减免税的最新政策进行了讲解,就大家所关心的进口产品减免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条财局资产财务处主管马锋对我院的政府采购相关工作、采购业务的基本情况、关注问题、检查案例进行了介绍。东方公司的进出管理业务负责人分别对我院在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执行的常见问题和案例进口业务的实务实例等进行了介绍。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并结合中科院政府采购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认为本次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并对我院的《事业单位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此次培训班对指导我院政府采购工作,提高采购业务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参训的各部门各单位人员对政府采购政策及执行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为未来一段时期的政府采购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