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在财政部组织的2015年度中央部门、中央企业和地方财政部门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考核评比中,我院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工作再获财政部通报表扬。此次表扬采取按计分排序的方式,我院在获表扬的34个中央部门中排第5名。这也是此项工作自院机关改革以来连续三年获财政部门通报表扬。 

  在我院领导和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的高度重视下,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与国科控股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按照财政部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对我院及院属单位控股企业2015年度国有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报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并召开了专题培训班;共同对对企业报送的报表开展审核汇总工作,确保数据质量;对企业决算数据进行了深入挖掘、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信息支持。因企业决算工作组织得力,报表编制规范,编报范围全面完整,数据真实可靠,报送及时,企业决算工作得到了财政部的表扬。在此,衷心感谢在国有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编报工作中辛勤工作的同志们。 

  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工作对摸清院国有企业家底,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探索改革,及支撑院“四个率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