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条财局赴中科大调研

  2015523日,为推进我院三权改革试点工作,由条财局聂常虹副局长带队,条财局资产处、预算处等相关处室组成调研组,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了专题调研。中科大校长万立骏院士、党委书记许武同志、郭光灿院士、张淑林副校长、周先意副校长、朱长飞副校长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和成果产出情况。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是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模式建立起来的创新成果转化机构。成立以来成果显著,2014年落实研发经费7938万元,建立起未来网和量子通信2个战略性研发平台,为企业设立联合研发单元34个,推进仪器开放共享,为企业提供测试等平台服务,2014年累计孵化企业86家。 

  随后,调研组来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地考察了公司研发部门,对公司在语音识别、人机交互、语言教学等领域的产品进行了体验,并对公司的新一代产品和下一步研发方向进行了交流。聂局长对科大讯飞以技术促产品、以产品促产业的企业成长模式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科大讯飞公司不断开辟新领域,引领和推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潮下人工智能、输入和交互模式的变革。 

  调研组还参观了中科大量子信息院重点实验室,听取了郭光灿院士对实验室的总体介绍,并深入量子密码、半导体量子芯片、集成光量子器件以及量子纠缠技术等课题组了解进展情况。聂局长对中科大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学术积累表示钦佩,并高度赞扬了在郭院士带动下,整个实验室严谨的学风和全体科研人员任劳任怨、勇攀高峰的工作态度。 

调研组召开三权改革工作座谈会和校、局领导见面会,听取了中科大三权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和经济运行及资源配置情况报告,与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聂局长对于中科大试点以来取得了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现场回答了科研人员提出的部分问题,并要求条财局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认真总结,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支撑工作。聂局长还进行了院资源配置和三年滚动预算宣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