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2013年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动员会

  2014627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召开了京区单位2013年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动员会。聂常虹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合作局、监审局、传播局等有关业务局同志出席。物理所等相关单位主管财务的所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聂常虹副局长传达了白春礼院长以及其他院领导关于认真整改、逐条落实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13年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及网络公开情况,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形势,从思想认识、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管理、预算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基本建设、资产管理特别是经营性资产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归纳和深入分析,明确提出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措施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到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要有大局意识,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对问题进行分类分析,彻底整改;抓点带面,举一反三,深入挖掘更深层次的原因,不断完善各项制度。 她还表示院将促进制度创新作为整改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建立加强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通过审计“倒逼”各项制度完善。 

  机关各业务部门也就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结合近期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国际合作局将联合条财局,就公务出国问题,从业务方面和财务方面排查风险点,根据我院的特点,研究既人性化又规范的管理方式;同时举办外事培训班,让更多的科学家及有关人员深入理解并掌握有关政策。监审局介绍了当前内部审计的工作重点,提出将关注国家审计的重点,适当调整内部工作重点;提出对于内审不整改的,进一步加大审计责任追究。办公厅已经开始对三公经费及会议费进行整改,已拟定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运行实施细则并准备印发全院,形成以制度管人、管钱、管物的长效机制。科学传播局就本次审计公告后的社会反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示大家正确看待媒体新闻。 

  参加会议的审计单位均表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总结了近期的整改情况,并将认真、逐条、按时整改落实审计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