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财政部企业司到我院调研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工作

  514日,财政部企业司宋康乐副司长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调研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工作。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及资产财务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会并汇报了我院基本情况,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一行及微电子所有关同志为调研工作做了精心准备。  

  根据宋康乐副司长介绍,本次调研主要是 根据《中央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重要举措分工方案》(中办发[2014]8号)要求,探索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督,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聂常虹副局长主要介绍了我院企业的基本情况等,特别强调了我院企业管理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特殊性,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选取科学院作为推进相关工作试点的建议。国科控股领导及研究所同志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宋康乐副司长认真听取了有关汇报和情况介绍,对相关建议表示肯定,强调财政部企业司会继续深入调研,充分做好预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