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条财局召开“中国科学院资产清理工作部署视频会”

  2013年10月15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全院资产清理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张亚平副院长、吴建国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聂常虹副局长主持。

  首先,张亚平副院长对此次资产清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阐明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此次资产清理工作是我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清理工作,也与国家即将启动的建国以来最大规模产权登记工作相结合、相统一,将为今后我院资产管理、产权登记以及资源配置做好基础工作。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有效组织,狠抓落实;认真自查,加强交流;严肃纪律,确保质量;全面总结,奖罚分明。

  随后,吴建国副秘书长介绍了开展资产清理工作的背景及对我院事业发展的意义,并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和分级实施”的原则,制定和细化资产清理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处理核查阶段和总结完善阶段的各项工作,及时完成“基本情况清理、账务清理、财产清理、完善制度”等四项工作,真实、完整地反映单位的资产和财务状况,整项工作将历时一年。他强调,此项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把资产清理工作作为今年单位资产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

  各单位主管资产的所领导、财务部门和资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吴建国副秘书长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