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财务

    首页 > 资产财务

2011年我院预算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1年,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预算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当年预算执行率达到96.3 %,比2009年和2010年提高16 %和4.2%;在160家中央部门中排94名,较2010年提前15名。在33个中央教科文部门的排27名。包括上年结转经费在内,全年预算执行率达到94.52%,是我院预算执行最好的一年。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突破口,努力寻求预算执行工作与科研事业健康发展的平衡点,并将其作为重点工作长抓不懈。邓麦村秘书长多次在全院有关会议上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提高预算执行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在努力提高预算执行率的同时,切实保障各项科研事业有序发展,切实保障资金使用的高效安全。计划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预算执行的工作措施: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编实各单位分月执行计划;二是召开预算执行视频会,通报预算执行情况,要求建立所领导责任制;三是将预算执行情况与明年预算分配挂钩;四是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分工分片督促执行进度;五是加强支付管理和政府采购管理,加快预算执行。

2012年,财政部将继续按月考核我院预算执行情况,面对资金总量增大和追加预算晚等情况,预算执行工作仍然比较严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