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中国科学院财务资产管理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

  10月9日上午,为期两年的“中国科学院财务资产管理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高军、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中科院人事局处长张放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院属各单位的40名财务资产管理骨干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黄世忠介绍了全国会计领军的实施背景及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工程情况,从何处领军、何为领军、何以领军三个方面鼓励学员深刻感悟会计领军人才的要义,并表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将利用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承办好本次培训。

  张放代表人事局为本次培训班致辞。他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希望学员要主动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升理念,更新知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积极拓宽国际化视野,牢固树立国际化思维,不断提高技能,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本领不足、本领落后的风险。

  高军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设置,要求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通过培训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高军还做了开班第一讲“探索新时代经济资源改革与管理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的报告。

  培训班旨在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管理骨干人才,打造一支适应中科院改革发展事业要求,具有务实创新的专业技能和战略思维,熟悉科研活动发展规律的财务资产管理人才队伍,为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持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培训班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面向院机关和院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部门在职骨干人员,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分二期遴选核心骨干、骨干约200名学员进行培训。前期通过国内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确定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承办培训班。

  培训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