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中国科学院政府会计前两期培训班圆满举办

  政府会计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这一重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和划时代意义。政府会计制度将于201911日正式施行。为保障政府会计改革在全院的顺利实施,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联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共同举办政府会计培训班。 

  2018724日,中国科学院政府会计培训班圆满举办。来自院属事业单位财务、资产、内审等部门的累计75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创新组织方式方法:一是首次采取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专业机构联合组织办理;二是培训面创历年来最大,实现全院财务、资产、内审方面的人员全覆盖;三是培训师资阵容强大,邀请到了参与政策制定的财政部会计司、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的多名业内资深权威专家授课;四是自命题组织培训测试。 

  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务实,深入浅出,收获很大,对政府会计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他们尽快掌握政府会计的知识技能,切实落实政府会计改革有关要求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为顺利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提供了人力保障。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高军副局长和杨为进总工程师出席了培训班。 

现场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