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条财局举办“ARP2.4银企互联系统交流研讨会”

  2018年5月22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组织召开了“ARP2.4银企互联系统交流研讨会”。办公厅、条财局、网络中心、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以及42家院属事业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底,条财局、办公厅网信办共同启动了ARP2.4银企互联应用示范系统试点工作,由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试点单位具体实施。第一批试点单位为办公厅、过程工程研究所和光电研究院,对接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经过多方努力,光电研究院作为首个银企互联试点运行单位,目前系统已成功上线并稳定运行。该系统大大减少了财务人员的重复劳动,提高相关财务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提升财务工作效率和质量。此次ARP2.4银企互联应用示范系统的试点成功,是我院创新财务服务方式、提升财务工作“放、管、服”水平的又一有效举措。据悉,在网上银行系统与内部管理信息系统互联方面,我院走在了中央级事业单位的前列。

  会上,网络中心、建设银行相关领导对银企互联系统的前期搭建、初始化设置、系统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光电研究院财务人员对业务流程进行了讲解并操作演示。随后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系统优化和后续功能开发提出宝贵建议。

    2018年,条财局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提升我院财务信息化水平,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和质量,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