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财政部驻北京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来我院听取在京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面对面切实做好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服务工作

  为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服务工作,1218日,财政部驻北京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以下简称“北京专员办”)丁国光监察专员带领北京专员办相关同志赴院机关,与我院部分在京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理化技术研究所汪鹏飞、微电子研究所周玉梅、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欧阳华等3位委员参加会议。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郑晓年副局长(主持工作)主持会议。 

  郑晓年副局长首先感谢北京专员办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丁国光监察专员介绍了财政部党组对服务两会代表委员工作的有关部署和具体要求,并认真听取了3位委员的意见。各位委员一致肯定了财政部近年来在推进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切切实实起到了为科研人员松绑、激发创新活力的作用。同时,3位委员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经费预算结构、成果转化激励、绩效评价、审计检查标准的规范统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丁国光监察专员对3位委员的建议以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对会议的组织表示感谢,表示北京专员办将及时将各位代表的宝贵意见建议报告财政部党组及相关业务司局,以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和财税政策,提高财政资金和财税政策效果。 

  财政部党组高度重视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工作,制定了《财政部服务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工作规则》,明确了服务内容、服务职责和服务工作要求。财政部党组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极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虚心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主动回应代表委员关注关切,作为转变财政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改进财政预算管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抓手。按照财政部党组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北京专员办就地就近竭力为在京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做好日常联络和服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