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再创佳绩 我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工作考核荣获优秀

  近日,财政部印发了《财政部关于2016年度中央部门决算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财库函〔201744号)。在中央150多个单位中,中国科学院考核获得优秀。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部门决算是年度预算执行的结果,是全面反映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和收支活动的年度综合财务报告。既是财政部门制定财政政策、进行公共管理的重要参考,又是各级主管部门和单位加强财务管理、分析预测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依据。做好部门决算工作,有利于规范财务收支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对于提升预算执行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中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院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注重加强部门决算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决算的部署、培训、编报、审核等工作,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强化基础工作,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为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全院广大财务人员共同努力,克服单位级次多、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诸多困难,兢兢业业,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决算报表编报及公开工作,确保部门决算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此次考核获优体现了财政部对我院决算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我院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科学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有关精神,继续扎实工作,提升站位,提高财务信息质量,加强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和信息公开,全面推动部门决算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再创佳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