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我院部门预算管理工作首次荣获一等奖

  在财政部组织的2017年度中央部门预算管理工作考核评比中,我院荣获一等奖!这是我院自2012年以来首次获一等奖。此次考核综合各部门预算编报质量、绩效管理水平、结转结余资金管理效果等因素,150多家中央部门中有10家因成绩较为突出获一等奖。成绩来之不易,这是院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衷心感谢在预算管理工作中辛勤工作的每一位同志! 

  回顾近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院预算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逐步建立起了以保障基本为基础、以重大产出为牵引、以各项财务管理手段为抓手、以监督检查为保障的科学有效的资源配置模式,在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引进培养高端人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2017预算年度,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预算管理工作,我院从科研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全面做好中期规划、加强项目储备、整合优化项目库等工作;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简政放权为科研人员谋福利;加强前瞻研究,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积极盘活存量资金,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高度重视绩效考评工作,连续多年获财政部通报表扬,干细胞绩效评价在中央部门所有参评项目中排名第一;加强科研经费和资产监管,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科研环境。这些与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发挥“组合拳”效应,为“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此次获奖体现了财政部对我院预算管理工作和科研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全面推动预算管理再上新台阶,以深化改革新进展和创新发展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