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条财局成功举办“新入职管理人员培训”

  为充分领会国家关于有关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精神,提高各单位新入职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的为科研人员提供管理服务,1214日至16日,由条财局主办、国科大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新入职管理人员培训”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成功举办。院属事业单位近3年内新入职会计、预算、资产等管理岗位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条财局预算制度处有关同志首先就我院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及近期出台的有关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国家天文台财务处处长左成刚结合自身30多年的从业经历,从认知、实践、成长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正确认识会计工作的职责和责任,如何在职业道路上走得久、走的稳、走得好,同时,他指出财务管理工作要敢于实践、勇于实践,真正将爱岗敬业诠释到不断的学习成长过程中。条财局资产财务处有关同志从资产管理有关现状、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国库支付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我院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及工作重点。国科大管理学院汤超颖教授以沟通的重要性和好的沟通在财务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核心,结合真实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沟通与服务——如何更好的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服务。国科大总会计师徐中平教授结合最新出台的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政府会计制度,对事业单位资产类、负债类、净资产、收入类、支出类的相关会计准则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国家纳米中心财务处副处长张彤以实务演示的方式,从实际工作出发,系统讲解了ARP会计核算系统。 

  培训期间,参会学员进行了充分的分组讨论,并实地参观了“两弹一星”怀柔纪念馆。通过相互交流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财务问题和解决方案,务求培训取得实效;通过深入学习院史院情,也让大家进一步铭记无私报国的“两弹一星”精神,铭记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参会学员纷纷表示要把“两弹一星”的精神学到家,并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