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财会、资产学习小组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为全面做好我院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我院财务管理培训工作,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于224日召开了“2016年度财会、资产学习小组工作启动会”,聂常虹副局长出席会议,预算制度处、资产财务处及各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长春分院和广州分院汇报了本小组2015年度培训工作总结及2016年度培训工作计划;预算制度处处长罗雯和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分别介绍了2016年预算财务和资产管理重点工作及具体培训工作要求。

  聂常虹副局长对我院2015年的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过去一年各财会学习小组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资产小组的成立提出新要求和新期望,希望2016年财会、资产小组能够创新培训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实现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的培训。通过学习小组加强对财务、资产人员的教育和引导,同时进一步发挥各分院的协调作用,积极推动我院财务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同时指出,盘活存量资金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希望各分院和学习小组积极进行课题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重点工作的推进。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盘活存量资金和发挥学习小组作用展开讨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