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预算执行约谈会议

  2015年预算执行时间已近四分之三,如何有效利用有限资源确保全年任务完成,已到了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我院预算执行管理工作,促进存量资金盘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于924日在北京组织30家重点单位召开了预算执行约谈会议。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吴建国局长出席会议,院属相关单位主管财务所领导,财务、科技部门负责人,部分单位的课题负责人,以及机关有关局、处同志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聂常虹副局长主持。 

  各单位首先详细介绍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重点汇报了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和预期目标。针对各单位介绍的情况,聂常虹副局长重点强调了预算执行管理工作对于保障全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组织协同,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高效。 

    吴建国局长结合我院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要求各单位深入分析预算执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他强调,机关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协助各单位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指出各单位要有效促进存量资金的消化工作,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最后,吴建国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推进预算执行管理工作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并再次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问题沟通与协调,认真落实会议中提出的各项举措,有效保证我院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