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我院2014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荣获财政部二等奖

  近日,在财政部组织的2014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中,我院荣获二等奖,连续两年受到了财政部的通报表扬。 

  我院党组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并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作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资源配置改革的重点内容。在院党组的带领下,我院按照国家预算管理改革思路和要求,不断创新财政资金管理方式,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完善制度建设,建立预算绩效管理长效机制;加强理论研究,探索符合我院的预算绩效管理模式;构建条财局与业务主管局、专项依托单位等各方的协同工作机制,圆满组织完成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绩效目标制定、评价指标设定和现场评价工作。目前,我院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逐步建立,组织机构不断健全,保障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绩效目标管理日益加强,绩效评价范围不断扩大,促进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 

   今后,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扎实工作,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将绩效管理理念融入到项目管理全过程,逐步建立绩效导向的资源配置模式。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与管理培训力度,不断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更大的使用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