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院属事业单位科研经费暨滚动预算管理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为充分领会、认真贯彻国家相关改革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院科研经费管理和三年滚动预算编制工作,以深入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于5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院属事业单位科研经费暨滚动预算管理培训班”。聂常虹副局长及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霍步刚、预算司潘波处长出席培训并做了重要报告,院属各单位主管财务的所领导和财务处长、院机关各部门有关人员共280余人参加培训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培训由院条财局副局长聂常虹主持。

聂常虹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进入新常态、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进入关键阶段情况下,院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和认真编制滚动预算的重要意义。她要求,院属各单位要结合检查和巡视工作,全范围覆盖加强单位内部宣传和培训;认真制订本单位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强化可操作性;加强组织实施,组织精干力量全力做好三年滚动预算编制工作,全面细化落实有关改革政策,更好地助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另外, 她还介绍了我院2014年经济运行暨2015年资源配置与财务管理工作要点。条财局预算制度处对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及编制三年滚动预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霍步刚副司长全面介绍了我国当前财政形势的趋势性变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以及财政科技改革、财政科技管理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和相应采取的主要举措。潘波处长从中期财政规划含义、实施目的、总体思路、管理内容以及部门需做好的工作等5个方面,就中央部门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解读。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并结合中科院改革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认为本次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聂常虹副局长认真总结了与会代表对我院科研经费和滚动预算管理等工作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并进一步强调了加强政策宣贯培训和编制三年滚动预算等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将对各单位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的宣贯工作的进行检查,抓好滚动预算管理,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