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我院2014年预算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我院2014年预算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在中央预算部门中排名56(去年同期排名93),是近年来我院预算执行排名最好的一年。 

  2014年,白春礼院长多次在院长办公会上提出要求并亲自部署预算执行工作。张亚平副院长亲自督办,分管业务的各位院领导全面配合、严格把关。根据院领导指示精神,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目标、及时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重点及方法。坚持预算执行通报、警报与约谈制度,严格落实预算执行挂钩机制;与各业务局、监审局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并与监审局共同开展预算执行监督检查工作;与各业务局针对资金规模大、预算执行不好的专项,联合约谈研究所,实事求是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全院预算执行工作得到扎实有力的推进。院属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我院预算执行工作整体部署,强化法人责任意识,提高预算执行认识,单位内部财务、科研等管理部门与一线科研人员密切配合,明确职责和目标,加强资金统筹,切实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015年,我院预算执行管理工作仍面临极大挑战。张亚平副院长指示:“认真总结经验,及早谋划,确保今年预算的顺利执行。进一步加强结转结余资金的清理,盘活资源。积极推进绩效评估,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将和各部门、各单位一起,在确保预算资金支出合理合规、安全规范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资源配置新模式,从源头杜绝形成新的存量,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预算执行的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