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我院荣获2014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近日,财政部公布2014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名单,我院和中共中央组织部等50家组织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广泛宣传贯彻《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在全社会普及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相关知识,更好地推动内控规范在行政事业单位范围内实施,进一步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财政部从201481日至2014103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知识竞赛活动。 

  内部控制是新形势下科研领域保障经济资源安全完整、有效控制风险的重要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我院对加强内部控制工作高度重视,并已专门印发了《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科发条财字〔2013206号)。为更好地推进内部控制工作,我院将此次竞赛作为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内控知识水平的良好契机,认真组织,并就相关活动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求院属事业单位,包括分院、研究所切实加强领导,积极组织和动员单位在职人员参加本次竞赛,其中,财务、政采、资产、基建、合同等管理人员必须参加,鼓励一线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另一方面,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内部控制规范相关知识的培训和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各单位组织竞赛活动的情况将作为对单位财务工作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最后,还要求京外各分院切实履行职能,督导区域内各单位在职人员积极参加本次竞赛。 

  此次竞赛,我院共有3783人参加竞赛,1479人满分,满分率39.1%90分以上3315人,占参赛总人数的87.6%。竞赛的成功组织,提高了我院广大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内控责任意识,增强遵守、执行内控规范的自觉性,更好地推动了内控规范在我院的推广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的内部管理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