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我院相关部门与审计署科学工程审计局举行专题座谈会

  2013年10月31日,我院人事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与审计署科学工程审计局(以下简称科工局)举行座谈会,专题汇报了我院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科工局李婕局长等领导同志与我院吴建国副秘书长和人事局李和风局长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和风局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机构改革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机关机构改革的背景、总体思路、改革方案以及实施效果等。预算制度处高军处长汇报了我院机构改革后资源配置调整的框架和原则,以及在财务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思路和举措等。

  吴建国副秘书长对审计署长期以来对我院科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强调,科学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抓住这次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机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试点工作,进一步探索我院科技经费管理和项目管理的新模式,整合碎片化的资源,发挥法人治理的作用,逐步改善目前经费管理和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在推进内控建设和防范财务风险等方面得到审计署科工局的指导和帮助。

  审计署科工局领导对我院多年来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面临的实际困难表示理解,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今后我院能够一如继往的对科工局的工作予以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