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财政部预算司、教科文司到我院调研财政结转结余资金情况

  2013823-24日,财政部预算司中央支出二处陈秀明处长、鲁航处长和教科文司郭阳处长到我院南京分院和上海分院调研结转结余资金情况。这次调研主要是针对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形成的原因、结构,以及存量规模和消化方式等情况,探索解决中央部门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问题、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新思路。 

  我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做了充分的准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分院院长周建民、上海分院常务副院长朱志远以及多位所领导、各单位财务处长等参加了座谈。 

  我院同志在座谈过程中,主要反映了我院结转结余资金的构成情况以及形成的具体原因,同时反映了我院普遍面临的人员经费合理来源不足等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财政部领导对我院近年来预算执行和结转结余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面临的实际问题表示理解,就有关问题从国家政策角度进行了必要的说明。 

财政部领导还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等。此外,财政部领导到江苏省财政厅和上海市财政局就结转结余问题进行了调研。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预算制度处高军处长全程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