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我院召开2012年度部门决算布置会

12月21日-22日,2012年度部门决算布置会在昆明召开。计划财务局孔力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参加并讲话,财政部教科文司李文进调研员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院属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孔力局长结合我院2012年重点工作任务,对财务管理和资源配置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资源配置应当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体制建设,严格执行先导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加强人才稳定支持、规范预算执行管理,为我院“一三五”规划、协同创新、人才引进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的财务支撑。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201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讲解了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及辅助编报系统功能使用,强调了财务分析和数据质量注意事项等。同时,院对26家2011年度部门决算和2012年度预算工作评比先进单位给予表彰。此次会议还包括《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和《科学事业单位财务制度》解读、2012年度资源配置要点和财务管理工作重点总结等内容。

会议分组讨论了研究所在落实各项财务管理改革中做法、遇到的困难以及对院财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重点讨论了课题清理问题,大部分研究所已按照院统一要求开展此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