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制度

    首页 > 预算制度

计划财务局组织召开财务管理研讨会议

9月3日,计划财务局预算制度处组织部分院属单位的财务处长、科研处长、资产处长和基建负责人召开2012年财务管理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研讨主题是建设内部控制制度和加强课题结题结余管理两方面内容。

 

孔力局长在会上总结了我院总体财务管理状况,分析了财务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介绍了我院近期财务管理改革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内部控制制度落实;二是,梳理课题结余,规范课题结题结账管理;三是,深入单位调研,剖析审计常见问题,对症下药。

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院内部控制规范》对研究所制度建设上的指导意义,认为内控制度的实施有助于提升研究所的整体管理水平,呼吁内控制度尽快出台。同时,参会人员根据各自岗位经验,从财务、科研、资产、基建不同层面对规范内容提出修订意见。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课题管理现状和资金统筹情况,对《关于课题结题管理和结余资金使用的通知》在可行性、合理性方面提出建议。

我处将在充分吸收大家提议的基础上再次修订两个制度,使之能够及时有效地指导研究所管理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