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
    2016年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州举行
    2016年09月22日 15:58:00  来源:    字体大小[]

      920日至21日,由院条财局主办、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承办的2016年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州举行。谭铁牛副院长出席会议,来自各分院、研究所的36名分管信息化所局级领导参加了培训。条财局曹凝副局长主持培训,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副院长冯起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谭铁牛副院长强调了国家和我院新形势下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与会学员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认识水平,认认真真把本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抓起来,使得信息化真正为研究所科研创新活动发挥作用。  

      此外,谭铁牛副院长做了题为《信息科技的发展:现状、趋势与热点问题》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世界科技革命、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介绍了信息科技发展中值得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   

      培训班还邀请工业与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教授、清华大学吴建平院士、清华大学蒋东兴教授分别就信息化发展趋势、网络空间安全、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介绍了我院信息化工作整体情况和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介绍了我院信息化资源及服务。青藏高原所、上海分院、高能所、大连化物所和西北研究院分别从先导专项信息化、大科学装置信息化、研究所的管理信息化、科研信息化等角度分别报告了信息化工作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学员还围绕研究所当前信息化主要问题及需求、我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实施和我院信息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