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
    昆明分院召开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2016年07月18日 13:01:00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主办,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的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总结和交流了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2015年信息化评估工作,认真研讨了“十三五”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特邀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改学到会指导,同时邀请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信息化领域专家出席会议。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主管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由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主持。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在致辞中对地化所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期望。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在讲话中指出,昆明分院要加强系统谋划布局信息化工作,根据中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做好相关工作,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网络中心工程师刘晓东首先作了“2015院信息化评估情况报告”,对2015年中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对昆明分院各单位的评估情况做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随后,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2015年信息化评估情况及“十三五”信息化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化项目、网络安全、网络建设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  

      甘烦远对上午会议进行小结,要求各分院系统各单位首先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网络信息化应用等工作;其次,要根据中科院“十三五”规划部署,加强本单位的信息化规划编制工作,系统推动信息化工作的发展;第三,各单位要积极参与到全院的信息化工作建设中,不断促进信息化与科技、管理、教育等创新活动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四个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下午会议由曹凝主持,条财局信息化处处长陈明奇对新一代ARP系统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网络中心主任廖方宇对新一代ARP系统进行了演示。之后与会人员围绕ARP系统实际应用情况和改进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曹凝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新一代ARP的建设工作将进一步充分调研和了解各类使用客户需求,在搭建好基本功能结构基础上,鼓励个性开发,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查询功能,从而显著提升应用性。她希望各单位继续支持并快速稳妥地推动全院信息化工作,共同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甘烦远主持会议 

         

          胡瑞忠致辞 

         

          曹凝讲话 

         

         研讨会现场 

         

        专家讨论新一代ARP系统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