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
    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青岛举行
    2015年06月17日 10:34:00  来源:信息化工作网    字体大小[]

      615日至16日,由院条财局主办、海洋研究所承办的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在青岛举行。谭铁牛副秘书长出席会议,来自各分院、研究所的36名分管信息化所局级领导参加培训。条财局曹凝副局长主持培训,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凡致欢迎辞。 

          谭铁牛副秘书长强调了院属单位所局级领导信息化工作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与会学员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化认识水平,认认真真把信息化工作抓起来;要求进一步挖掘、归纳全院信息化优秀案例和成功经验,并加强宣传和推广。

         此外,谭铁牛副秘书长做了题为《信息科技的发展:现状、趋势与热点问题》的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世界科技革命、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介绍了信息科技发展中值得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

      会议还邀请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郭华东院士、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鸿飞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洪学海研究员分别就大数据驱动学科发展、信息化促进教育教学创新、科研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介绍了我院信息化工作整体情况。网络中心主任黄向阳介绍了我院信息化资源及服务。兰州分院、上海药物所、大连化物所交流了信息化工作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学员就研究所当前信息化发展需求、存在的短板、问题及解决建议,我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及我院信息化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并现场参观了海洋研究所信息化等工作。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