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
    2014年度ARP系统应用推进工作协调会在广州召开
    2014年12月08日 08:50:00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ARP在中科院已经走过了十余年的历程。面向新时期,特别是在十八大后面临着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科技事业发展战略要求的以及院“创新2020发展战略下的管理改革,ARP正经历着新一轮发展的挑战。124日,由中科院条财局主办、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广州分院共同承办的2014年度ARP系统应用推进工作协调会在广州召开。条财局副局长曹凝、院机关有关部门、分院和部分研究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部分单位ARP系统管理员和特邀专家出席了会议。广州分院院长秦伟、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向阳分别代表承办方致辞。 

      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副处长吴丽辉介绍了院“十二五”信息化工作进展;ARP中心副主任焦文彬介绍了“信息化管理与决策支持工程”的建设进展、2014ARP系统应用推进工作的安排并宣布承载众多新应用、新体验环境的ARP2.3版正式发布;ARP中心主任及俊川从新理念的孕育和凝练、ARP大生态环境的营造、ARP在向新时代推进的过渡期支撑环境保障、狭义数据池到广义数据池、平面应用到立体应用、呼叫服务变为服务推送、让数据说话、寻找应用推进抓手以及ARP 运维团队的新使命等八个方面剖析了ARP2.0 ARP3.0期间应用推进相关工作的思考;ARP3.0试点项目负责人丛培民以“面向未来的ARP3.0 建设思路”为题,全面深入地诠释了ARP3.0的设计理念和方法,为与会代表展现了ARP绚丽的未来远景,并汇报了ARP3.0试点项目的进展;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咨询专家奉继承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在ARP3.0建设中的应用”为题向大会做了技术交流报告,报告从身边的故事谈起,与会议代表一起分享了未来能在ARP3.0中体现的相关技术与思路。 

      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在讲话中指出,ARP十年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从不被认可,到今天变成一个很好的平台,从全面推广、上线运行、功能完善,一路走来凝聚了非常优秀的ARP队伍,营造了一个大家庭。今天我们站在一个很好的基础平台上,如何谋求明天更好的发展,挑战依然艰巨,当前我们处在一个变革的年代,无论是用户需求、内外管理还是信息技术的发展都给ARP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她指出ARP是整个信息化的一部分,ARP3.0总体工作要纳入院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现状倒逼提前启动ARP3.0预研,我们就要把ARP3.0作为十三五信息化的一个重要部分推进。同时对ARP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科学院的信息化工作要能代表国家队的水平,要体现先进性;各个部分要进一步的融合,发挥综合效益;最重要的是要加强应用,要在应用中体现效用和价值。最后她希望能够集成全院的力量,发展好中科院的信息化,将ARP新的乐章奏得更响亮。 

      会议还安排了网络中心应对率先行动计划需求整体推进区域信息化应用措施的分享和区域信息化工作交流、ARP应用发展思路讨论的专题会议,与会代表分别从信息化管理和技术两个方面就区域信息化应用推进、ARP2.0过渡期和ARP3.0建设工作进行了开放式的讨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时间紧凑高效充分体现了ARP 大家庭务实、创新的精神,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会议场景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