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
    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年05月22日 10:15:00  来源:信息化工作网    字体大小[]

       519日,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办公厅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郭启全总工程师、国家信息中心岑荣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荆继武总工程师、卿斯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南凯副主任等多名知名安全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来自院属单位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王凡副局长指出,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网络安全已提升为国家战略,411日中央网办主任鲁炜到我院调研,正在积极推进战略合作,我院将在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十二五”期间,我院启动了网络安全保障与服务工程,开展了网络安全监控服务平台、统一认证管理以及自主技术应用示范等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在新的安全形势下,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商如何进一步做好我院网络安全工作。 

      与会专家就Windows XP操作系统停止服务、可信计算、云计算、自主操作系统、下一代网络安全体系架构等当前网络安全新形势和新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下一步做好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凡主持研讨会 

      

      南凯作专题报告 

      

      沈昌祥院士发言 

      

      郭启全作专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