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
    中科院2013年度信息化主管干部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
    2013年07月30日 16:14:00  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5日—26日,由中科院条财局主办、海洋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2013年信息化主管干部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分院及研究所共50多位信息化主管干部参加了培训。中科院海洋所副所长李铁刚研究员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院条财局副局长王凡研究员作了开班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曲成义研究员,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宓詠主任,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副总工程师杜跃进,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移动互联网部刘东明主任作了主题报告;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陈明奇处长、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南凯研究员分别对院“十二五”信息化工作进展、院信息化资源及服务情况作了介绍;微生物所、兰州分院、昆明植物所、长春光机所等单位结合信息化工作实际作了专题报告。学员们就如何推进全院信息化工作展开了充分研讨交流。
       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海洋所新启用的信息化集成中心机房、信息化实体展示标本馆,以及国家信息化应用先进企业-青岛港物流信息中心物流信息系统,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提高了信息化工作视野和专业水平,促进了对院信息化工作现状和工作部署的了解,增进了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有效推动院属单位信息化工作进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培训现场

             参观海洋所

             参观青岛港

         培训班合影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